Wednesday, September 27, 2006

天才

從來才華就像一片拔地而起的高地

天才在上面 馳騁縱橫
眾生在下面 仰首讚嘆
越是才情橫溢 越是凶險萬分

姑且勿論高處不勝寒
終有日砰然墮地粉身碎骨灰飛煙滅亦是意料中事

君不見
由哥白尼到門德爾
由梵高到胡文偉


所以我做一隻書虫. 一切眾生, 我都閱讀.
今期閱讀:
藏獒 - 繼狼圖騰後, 內地作家又一以狗為主題的自傳體小說. 壯闊神秘, 引人入勝.
移動的窗口 - 可惜我沒有這樣的空間時間. 用花上個多月, 從北京城坐火車, 穿州過省直達羅馬. 惟有慢慢咀嚼這一本滲滿幸福的小書, 聊以解饞.

2 comments:

John Lau said...

在我心目中,你永遠都是天才-
無論你是不是在上面馳騁縱橫。
或許這個印象,就永遠停留在十五年前,我們認識的時候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天才我不羨慕,i want to be kind person only.
kit wah.

_____樓梯街的光影痕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