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8, 2015

你不是土皇帝

致李國麟議員:

我不是你的選民,我甚至不是以醫生的身分說以下的話。但你今天在立法會的一番論述,是對世上所有代議政制的挑戰,也是功能組別失效的有力證據。或許作為功能組別選民,我們都不應再對這小圈子存有任何幻想。但作為公民社會的一員,有些話,我不得不說。

你給我聽好了:如果你的選民質疑你,要反省的是你本人,而不是你的選民。

請你記得,是你自己過去這些年來的劣績,讓他們信你不過。(又唔見有人去箍實郭家麒?)

請你記得,無論閣下自我感覺如何良好,你也不能否認,這些護士、放射治療師、臨床心理學家以至所有衛生服務界別的選民,才是你的問責對象。是他們投票,才讓你得以進入議事堂,成為尊貴的立法會議員。說得白一點,他們才是你的「米飯班主」。

請你記得,雖然是功能組別,好歹你也是民選產生的,請不要侮辱你的選民,請不要侮辱這些跟我們醫生一起併肩作戰,維護民康的衛生服務界同事。

請你記得,你的工作是代議士,絕非訓話者,更不是土皇帝。絕不應以「傻更更」在議事堂中去侮辱你的選民。

侮辱選民,那是京官的工作。
服務選民,這才是你的責任。

如果你還是不服氣,明天請為自己爭氣一口氣,兌現承諾。否。決。假。普。選。

市民 黃任匡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立場新聞
https://thestandnews.com/politics/致李國麟議員-你不是土皇帝/


Facebook

No comments:

_____樓梯街的光影痕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