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9, 2014

請不要再污衊他們

佔領運動開始至今,事情的發展一直出乎所有人的預料。其中最出乎意料的,可算是一眾佔領者的克制,忍耐,與和平。

沒錯,近日佔領地區出現了辱罵警察,推撞鐵馬的示威者。我也不盡認同這些做法。但我以第一人身的身份,很負責任的告訴你,九成九的佔領者依然很和平,很理性。相比起好些高度文明的國度如英國和南韓,他們的抗爭運動裡面每每出現燃燒彈,破壞商鋪,焚燒垃圾筒,推倒車子;香港的佔領運動超過三個星期以來,和平的程度可謂舉世無雙。即使最近所謂 "失控的群眾",相比起這兩天真正失控的警方,拿著警棍向著學生的頭顱,拼了命往死裡打,佔領者的和平克制簡直難以置信。

面對催淚彈,警棍,黑幫,還有一部份發狂的警察,即使頭破血流,他們依然堅定地拿著手中的傘子,溫柔,而強大。

所以求求你,即使你決定置身事外,即使你不認同公民抗命,即使你甚至認為你不需要民主,也請你不要再污衊這著雨傘運動是暴動,不要再污衊這些學生是暴民了。因為普天之下,你再也找不到,比這更不像暴動的抗爭了。何況這些學生正在保護的,正就是像你這樣,希望安居樂業,普普通通的升斗市民呢。



(我再真心誠意呼籲一次,如果到了今時今日,你仍然認為這些孩子是暴民,是在耍脾氣,是在搗亂香港,不論閣下是我的同事,朋友或者親戚,請你直接聯絡我,我願意親自帶你到佔領區看一看,走一走。我有絕對的信心,你也會被這些可愛的香港人感動的。)

Facebook 連結:

No comments:

_____樓梯街的光影痕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