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9, 2014

昨晚,有些人行錯了一步棋


我選擇相信昨夜的衝擊者。

他們祗是沒有足夠的智慧去衡量形勢,沒有足夠的魅力去感召群眾罷了。不要罵他們是鬼,我們沒有理由和根據作出如此嚴重的指控。況且,我們溫和路線的抗爭者在他們的眼中,很可能也是鬼吧。

五十多天以來,我們憑著愛與和平,我們甚至能夠做到,邀請藍絲帶的怒漢坐下來,平心靜氣的討論政見;難道我們就做不到跟這些同路的人們,互相扶持,並肩作戰?這未免太小覷香港人了。

昨晚,有些人行錯了一步棋,就是這麼簡單。

錯又如何?錯就錯了,我們還沒有輸,而且這盤棋本來就是個奇局,很難下。我們大可以收拾心情,重整旗鼓。我堅信,經歷昨晚的紛擾,雨傘運動的方向反而會更為清晰,抗爭者堅守和平的意志會更加有力。

反正,從來社會運動就是不斷地嘗試與失敗的過程,不能一蹴而就。孫中山先生也不是一開始就成功發動武昌起義的,不是嗎?

有甚麼好氣餒的!

Facebook 連結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10152937480616579

No comments:

_____樓梯街的光影痕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