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6, 2006

感激




從小到大都不懂得向人說句謝謝﹐無論如何感激﹐都只會拙劣不已的拱手傻笑。
但到了今年夏天﹐這個牛一﹐向為這二十多年的求學生涯打下完美句號的你們﹐又怎能再吝嗇了。

回想四年前﹐暴雨過後﹐重回校園。面對一百六十張陌生的面孔﹐初來步到﹐舉目無親。直到這兩天﹐收到的祝福之多﹐又豈是當年可以想像。正因為自問絕非世故的交際能手﹐所以尤其感激。

然後昨晚一夜天南地北﹐佳餚美酒﹐嘻哈絕倒﹐盡興而回。
前一晚凌晨時份﹐海狗還在說甚麼擔心家裡沒有甚麼娛樂﹐怕會把我們都給悶壞了。結果﹐我們都成功證明了。和徐志摩不同﹐我們每一片雲采都帶走﹐把康橋的快樂瘋狂全都帶回來了﹐一片都沒有少。就算這裡沒有乒乓﹐沒有芥花﹐沒有遼闊的天空﹐沒有大片的鬱金香﹐沒有夢幻一般的風車和彩虹﹐就在一杯濃香的英國紅茶裡﹐我們都可以找得到歐洲夏天的氣味。
(我們甚至把那些撲克和大富翁都給忘了。)

當時忽發奇想﹐就算生日的不是我﹐看著你們都笑得燦爛﹐我信我會一樣快樂。

因為我們五個香港幫﹐真箇是他媽的過癮。

謝謝你們。




今天陽光燦爛﹐是回來香港之後的第一趟。
到沙宣道途中的路上﹐看著地上片片金色的陽光 —— 然後發現﹐我真的已經回來了。

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咦? 好乖喎!真係o係房度影相喎! 係咪好鍾意個balloon呢?

Anonymous said...

you turned on the fan to keep the balloon floating? =D

Anonymous said...

you turned on the fan to keep the balloon floating? =D

said...

喂文迪﹐我個相機真係壞左架﹐我係特登問 Monica 借黎部機影架﹐D相。你話我鍾唔鍾意丫﹖

Well, as far as I know, Mary, it is the Helium in the balloon that keeps it floating.

(Gosh, when do these girls learn how to ask more sensible questions?)

_____樓梯街的光影痕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